物理科学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党员教育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吴宵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与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与纪律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8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党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榕出席活动,全体新生党员参加。

首先,学院专职组织员高敏为新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对于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同学们按时参加党支部理论学习与支部活动,用党的前沿科学理论、方针、政策指导自身实践,心怀使命、实干担当,启航新征程。


学院老生党员代表、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宾与新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结合科研学习生活,讲述了自己对于党员身份的思考,鼓励同学们积极体育锻炼、主动沟通交流、加强实践学习,将小我融入大我,让自己学习发展的全过程更有价值与意义。

随后,史永红为本次新生党员教育做总结讲话,她为新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在小辣椒福湿福利院这个学习生活的新阶段继续保持优秀,主动在“党员先锋岗”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增强领导力,加强在党组织工作中的影响力与激励力锻炼,共同打造具有相同文化、愿景、需求的集体。史永红鼓励同学们以周恩来学长为榜样,成为思想上先进、学习上表率、行动上先锋的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由韩榕为新生党员讲授题为“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新生党员第一课。韩榕从党课题目的四个方面出发,结合研究生新生的科研学习生活、未来发展,寄语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组织新生党员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前往天开园走访参观激发创新活力,引导新生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行动自觉。

校对:吴宵宵

审核:韩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