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假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122日,学院党委书记唐柏权、副院长邢翠和学院安全管理员再次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走访学院楼宇各实验室,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在上次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学院重点走访了五教、伯苓楼的实验室和办公室,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使用、气瓶储存、用电安全等,对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和关键实验室逐一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上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再次核查。与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交流了实验开展情况,叮嘱假期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并对极寒天气应对、消防安全隐患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师生防事故、保安全的能力意识。特别强调,寒假期间开展实验,师生更应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常抓不懈重点防范,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假期校园环境。